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常外毒地修复污染案开庭 原告要求五被告赔偿2955万

2019年11月27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审判长认为,本次庭审的争议焦点集中在有没有存在大气污染和土壤污染,是不是要承担环境损害的修复费用,五被告分别应当承担什么责任
资料图:2016年1月22日,江苏常州,常州外国语学校新校区北门附近的常隆地块正在进行覆土。

  【财新网】(实习记者 詹堃)针对常州“毒地”修复过程中产生的大气和土壤二次污染,环境公益组织“自然之友”将施工方和监理方等五家单位告上法庭,主张五被告承担相应责任。11月27日,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原告和被告方在庭上就本案有没有造成大气和土壤的生态环境损害事实等问题,进行了法庭辩论。

  此案五被告分别为:常州黑牡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黑牡丹”),江苏天马万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天马万象”),常州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下称“环科院”),常州环保科技开发推广中心(下称“开发推广中心”)和江苏嘉越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嘉越”)。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