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马来西亚最后一只雌性苏门答腊犀牛死亡

2019年11月26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最后一只雌性苏门答腊犀牛伊曼(Iman)于11月23日在马来西亚踏缤婆罗洲犀牛保护区去世,该物种在马来西亚已灭绝
资料图:马来西亚最后一只苏门答腊犀牛伊曼。11月23日,一只雌性苏门答腊犀牛伊曼(Iman)在踏缤婆罗洲犀牛保护区去世。这意味着,该物种在马来西亚已灭绝。图/IC photo

  【财新网】(实习记者 詹堃)继今年5月27日马来西亚最后一只雄性苏门答腊犀牛塔姆(Tam)去世后,当地的最后一只雌性苏门答腊犀牛伊曼(Iman),也于11月23日在踏缤婆罗洲犀牛保护区去世。这意味着,该物种在马来西亚已灭绝。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官网11月24日报道,马来西亚沙巴州副首席部长兼旅游、文化及环境部长刘静芝表示,依据州野生动物局的报告,伊曼的血压突然下降,休克致死。“尽管我们知道这件事迟早会发生,但在接到消息的这一刻,我们还是感到非常难过。”她说,自从2014年3月从野外被拯救以来,一直到去世的那一刻,伊曼获得了保护区医疗团队给予的最好的照顾和关注。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