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非瘟期间非法开具检疫票 湖南一畜牧站长获刑三年二个月

2019年11月25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月1日至12日,湖南省湘潭县茶恩寺镇原农推中心副主任、畜牧站站长王某斌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14万余元,对明知是非本地且未经检疫的牲猪,非法出具“检疫票”36张,致使4492头未经检疫的牲猪流通至湖南省怀化市、湘西自治州、山东、江苏等地
非法出具的检疫票。图源于湘潭县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跨区域调运是非洲猪瘟是迅速蔓延的直接原因之一。湖南省湘潭县法院近日依法对一起涉嫌受贿罪、动植物检疫徇私舞弊罪案,进行开庭宣判,判决被告人王某斌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十万元;犯动植物检疫徇私舞弊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十万元。

  王某斌的罪行包括,在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期间非法出具生猪跨区流通的通行证——“检疫票”。据中国法院网、湘潭县人民法院网站,被告人王某斌,中共党员,原系湖南省湘潭县茶恩寺镇农推中心副主任、畜牧站站长。在2019年4月1日至12日的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期间,他利用职务便利,对明知是非本地且未经检疫的牲猪,非法出具“检疫票”36张,致使4492头未经检疫的牲猪流通至湖南省怀化市、湘西自治州、山东省、江苏省等地市场。在这短短的十二天里,仅凭开“检疫票”,王某斌就收受他人所送人民币141000元,平均一张票值3900元以上。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