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发布气候变化报告 中国属敏感区和影响显著区

2019年11月23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绿皮书,亚洲是灾害发生次数、经济损失和死亡人口最多的大洲,中国是全球气候变化的敏感区和影响显著区之一,气候变化对中国的影响总体弊大于利
11月22日发布的《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9:防范气候风险》最新气候变化绿皮书指出,全球气候变化对自然生态系统和经济社会的影响正在加速,全球气候风险持续上升。其中,亚洲成为灾害发生的重灾区,中国加强气候风险管理势在必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 实习记者 陈丽金)一份最新的气候变化绿皮书发布。11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经济学模拟联合实验室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题为《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9:防范气候风险》的最新气候变化绿皮书(下称《绿皮书》)。《绿皮书》指出,全球气候变化对自然生态系统和经济社会的影响正在加速,全球气候风险持续上升。其中,亚洲成为灾害发生的重灾区,中国加强气候风险管理势在必行。

  《绿皮书》称,中国是全球气候变化的敏感区和影响显著区之一。20世纪中叶以来,中国升温速率明显高于全球同期水平。气候变化对中国粮食生产安全、水资源、生态、能源、经济发展等构成严峻挑战,气候风险水平趋高。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