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专家:中美能源创新有互补优势 需要增进互信

2019年11月22日 12: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塔夫茨大学教授加拉格尔认为,中美在技术创新体制上可以互补,但目前美国在知识产权问题上对中国的信任很少,这一进程面临阻碍
2019年11月20日,北京,为纪念来华20周年,能源基金会在国际饭店举办座谈会,刘世锦(右一)和加拉格尔(左二)就能源创新问题进行对谈。图由会议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我主张市场要开放,能够让大家进行公平竞争,让各个方面的人的创新能力能够发挥出来。”在由能源基金会近日举办的一场“中美清洁能源”对话暨能源基金会来华二十周年座谈会上,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中方首席顾问刘世锦在谈到清洁能源的技术创新时表示。

  能源基金会是注册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专业性非盈利公益慈善组织,1999年起在中国开展工作,至今已20年。20年间,基金会主要参与资助电力、工业、交通、城市、环境管理、低碳转型、策略传播等七个方面的项目,累计为中国筹资了3亿美元的捐款,支持了750家单位和2700多个项目,与国内一流政策机构、高等院校、行业协会、地方节能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均展开过合作。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