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垃圾分类南方城市整体优于北方 “白骨精”更难垃圾减量

2019年11月21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调研发现,青年、受过高等教育、高收入人群往往会制造出更多垃圾,超大、特大城市中一次性、便利性产品的垃圾减量较难,而较小城市则是节约型减量行为较难实现。北方城市整体垃圾减量与分类行为水平低于南方城市
2019年9月26日,上海,街头的垃圾分类处理设施。调研发现,不同规模的城市需要应对的垃圾减量难题也不尽相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什么样的人群会是垃圾减量“困难户”?一项调研显示,青年、受过高等教育、高收入人群,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往往会制造出更多垃圾,因为他们更难以摆脱依赖互联网的生活方式。11月19日,社区废弃物管理论坛在成都开幕,数据科技公司“零点有数”在论坛上分享了他们与万科公益基金会合作的一项调研结果。

  该调研覆盖了全国15座城市,包括超大城市(北京、上海、深圳)、特大城市(杭州、成都)、I型城市(城区常住人口300万到500万,如哈尔滨、大连、太原等)和其他城市(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的江苏省徐州市、河南省许昌市)等多种城市层级。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