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未来科学大奖获1亿美元永久捐赠基金

2019年11月18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科学大奖捐赠人大会轮值主席沈南鹏表示,12位捐赠人承诺在延续原有的年度捐赠外,发起成立总额为1亿美元的永久捐赠基金,目前已得到相当份额的承诺款
2019年11月17日,2019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图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获奖者王小云;“物质科学奖”获奖者陆锦标、王贻芳;“生命科学奖”获奖者邵峰(从右至左)在颁奖典礼现场。图/侯宇/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我和家人决定,捐出此次未来科学大奖的全部奖金,建立‘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促进基金’。”11月17日,2019年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现场,大奖物质科学奖获得者王贻芳宣布。他紧接着望向坐在舞台一旁的12位未来科学大奖捐赠人道,“欢迎大奖的捐赠人能‘好事做到底’,为CEPC添砖加瓦。”王贻芳的这番捐献连同募捐,引来现场一阵笑声。

  未来科学大奖捐赠人大会轮值主席、风险投资家沈南鹏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我们12位捐赠人,承诺在延续原有的年度捐赠外,发起成立总额为1亿美元的永久捐赠基金,目前我们已得到相当份额的承诺款。”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