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北三县与通州统一生态标准 潮白河“贴边”地产恐受影响

2019年11月18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参与规划制定的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凯表示,潮白河两边将划定统一宽度的绿色隔离带。房地产项目或面临清理整顿
2013年12月10日,河北廊坊,三河市燕郊经济开发区密集的住宅楼群。日前,参与规划制定的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凯表示,在待批的新规划里,生态标准也将统一。潮白河两岸,将严格保护生态,划定统一宽度的绿带。这意味着,河北燕郊等地,无法再“贴边”盖那么多房子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汪苏)河北省廊坊市北三县(即燕郊所属的三河市、大厂县以及香河县)将如何与北京市通州区“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政策、统一管控”,为市场所系。日前,参与规划制定的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凯表示,在待批的新规划里,生态标准也将统一。潮白河两岸,将严格保护生态,划定统一宽度的绿带。这意味着,河北燕郊等地,无法再“贴边”盖那么多房子了。

  以潮白河为界,一边是北京,另一边就是河北。过去,燕郊等地发展出蓬勃的“贴边”地产,形成北京的“睡城”,看起来比河对岸的通州片还要繁荣。王凯11月16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参加“第二届首都发展高端论坛”、回答观众相关提问时透露,这次河北有很大压力,“不能北京这边(绿隔)宽度很宽,到你那边都是高楼大厦”。他表示,河北经济上有一定损失。一些已批未建的地,项目要取消,已建的应逐步腾退。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2017年披露的信息,位于通州和廊坊北三县之间、沿潮白河延伸的生态绿带,宽度不小于3公里。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