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非洲开发行退出煤电融资 不再支持肯尼亚拉穆电站

2019年11月16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6月,拉穆燃煤电站因环评未充分征求公众意见而被叫停,承包商和融资牵头银行均为中资;非洲开发银行今年9月宣布将放弃为煤电项目融资
当地时间2019年6月12日,肯尼亚拉穆,活动人士举着标语牌,抗议在当地建设煤电厂。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随着全球金融机构纷纷开启去煤政策,非洲开发银行的高级官员于近日向路透社透露,该行将不再为肯尼亚拉穆的煤电站项目提供资金。今年6月,肯尼亚国家环境特别法庭因项目环评未充分征求公众意见而取消其建站许可。

  路透社引述非洲开发银行负责电力、能源、气候和绿色增长的代理副总裁Wale Shonibare称,该行“没有继续推进拉穆煤电项目的事务,未来也没有计划这么做”。

  这座备受争议的煤电站项目选址位于肯尼亚东南角沿海的历史小镇拉穆以北约14英里处,总装机1050兆瓦。项目所有方为肯尼亚公司阿姆电力(Amu Power),总承包商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中国工商银行为项目融资牵头银行。据肯尼亚权威媒体《每日民族报》,该项目价值总计约20亿美元。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