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猪肉价格同比翻倍 分析称或将涨至明年9月

2019年11月11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招商证券研究团队称,通过相关性分析,能繁母猪存栏领先于猪价4个季度。由此推测,本轮猪价上涨持续到2020年9月,最陡峭的阶段可能出现在2019年11月-2020年2月,其次是2020年6月附近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猪肉价格上涨101.3%,环比上涨20.1%;CPI同比上涨3.8%,涨幅比9月扩大0.8个百分点,为2012年2月以来最高,其中猪肉价格影响CPI上涨约2.43个百分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非洲猪瘟冲击,猪肉价格继续上涨。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猪肉价格上涨101.3%,环比上涨20.1%;CPI同比上涨3.8%,涨幅比9月扩大0.8个百分点,为2012年2月以来最高,其中猪肉价格影响CPI上涨约2.43个百分点。

  猪肉替代品价格也在上涨。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沈赟解读称,受猪肉价格上涨拉动与消费替代需求影响,牛肉、羊肉、鸡肉和鸭肉价格均有所上涨,涨幅在1.0%—3.1%之间,四项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06个百分点。

  有研究团队认为,猪价上涨或将持续到明年下半年。招商固收尹睿哲团队认为,通过相关性分析,能繁母猪存栏领先于猪价4个季度。由此推测,本轮猪价上涨持续到2020年9月,最陡峭的阶段可能出现在2019年11月-2020年2月,其次是2020年6月附近。反映到通胀指标,CPI存在4%以上连续运行的风险。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