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特稿|养猪业复产艰难 疫情第二波疑现地下疫苗

2019年11月11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夏天,江苏等中部省份再次经历了一轮由南向北的疑似非洲猪瘟疫情,新的疫情与各方的复产努力交织在一起,让生猪养殖业面临更严峻的挑战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 见习记者 杨溪 实习记者 任彤瑶 詹堃)距2018年8月沈阳曝出中国首例非洲猪瘟疫情已过去15个月,从官方公布的数字看,这场在8个月内席卷全国的疫情势头明显减缓。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10月17日称,截至10月16日,全国共报告发生157起非洲猪瘟疫情,共扑杀生猪119.2万头,已有28个省份的疫区解除封锁。

  119.2万头生猪,这个数字远不是非洲猪瘟疫情对中国生猪养殖业造成的全部损失。据中国政府网,截至2019年8月,全国生猪存栏量已降至1.978亿头,相比2018年8月的3.224亿头,同比降幅达38.6%。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