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河北部分城市一个月内橙色预警18天

2019年11月07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北省本轮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将在五个城市持续长达9天,距离上一轮橙色预警结束仅一个礼拜。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称,近年来,停限产、检维修、开工试生产、交叉作业等非正常生产状态下事故频发,各地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
资料图:河北石家庄,民众戴口罩出行。北方污染天气频发的秋冬季又至。河北省本轮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将在五个城市持续长达9天,距离上一轮橙色预警结束仅一个礼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北方污染天气频发的秋冬季又至。河北省本轮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将在五个城市持续长达9天,距离上一轮橙色预警结束仅一个礼拜。在从10月16日开始的一个月内,河北部分城市将橙色预警长达18天。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也发布安全生产提示称,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部分企业将采取停限产措施,各环节安全风险增加。

  10月28日,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称,预计11月1日夜间起,受弱南风持续影响,扩散条件转差,污染物缓慢积累,地面湿度增大,受可能的逆温影响,河北省中南部和东部地区可能出现PM2.5重度污染过程。区域一(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新区)、区域二(唐山、廊坊、沧州、秦皇岛)将达到橙色预警水平。区域一、区域二于11月1日8时起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