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德国环境部长:退煤初期和企业的谈判非常艰难

2019年11月01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舒尔策说,如果和企业的谈判不顺利,意味着德国将很难完成既定的减排目标,届时德国可能需要向其他国家购买碳排放配额
资料图:德国环境部部长斯文娅·舒尔策(Svenja Schulze)。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徐路易)“每个国家都希望在‘退出煤电’的过程中尽量少花钱。但在煤炭退出的初步阶段,(政府)和企业的经济谈判非常艰难,因为企业也需要资金去进行转型。”德国环境部部长斯文娅·舒尔策(Svenja Schulze)10月31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的气候变化大讲堂上表示,如果和企业的谈判不顺利,意味着德国将很难完成既定的减排目标,届时德国可能需要向其他国家购买碳排放配额,“这将非常昂贵”。

  作为欧盟最大的褐煤生产国和温室气体排放国,今年1月,德国发布长达336页的《德国煤炭退出报告》(下称《退煤报告》),提出了“退煤”时间表:德国淘汰燃煤的最后期限是2038年,可能会提前到2035年,最终的决定将根据2032年的评估结果再做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