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今年联合国气候大会再遭变卦 或将移至马德里举行

2019年11月01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智利总统皮涅拉10月31日宣布,应西班牙政府提议,原定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移至马德里举行,智利将继续担任本届气候大会的主席国
原定于12月2日至13日在圣地亚哥举行的今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横生变数。10月31日,智利总统皮涅拉宣布,应西班牙政府提议,原定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移至马德里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詹堃 记者 张子竹)原定于12月2日至13日在圣地亚哥举行的今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5)横生变数。据央视新闻,智利总统皮涅拉10月31日在总统府宣布,应西班牙政府提议,原定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移至马德里举行,智利将继续担任本届气候大会的主席国。

  此前北京时间10月30日晚,皮涅拉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放弃主办今年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这并不是今年联合国气候大会第一次被“跳票”。去年11月,巴西政府宣布撤回承办2019年气候变化大会的申请,当时巴西是大会的唯一申办国。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