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森林法修订草案二审 将完善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制度

2019年10月22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草案规定,国家加大公益林保护支持力度,完善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政策,建设工程占用林地须植树造林恢复森林植被等
《森林法(修订草案)》二审稿规定,国家加大公益林保护支持力度,完善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政策,增加对民族自治地方的森林保护和林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建设工程占用林地须恢复森林植被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森林法修订草案迎来二审。10月2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再次提请审议《森林法(修订草案)》(下称草案)。草案二审稿规定,国家加大公益林保护支持力度,完善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政策,增加对民族自治地方的森林保护和林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建设工程占用林地须恢复森林植被等。

  今年6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对《森林法(修订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10月9日,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召开会议,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审议意见和各方面意见,对修订草案进行了逐条审议。10月15日,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召开会议,再次进行审议。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