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工程院院士:煤电仍低效运行 建筑节能潜力巨大

2019年10月21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表示,目前中国能源战略的首要问题仍是节能提效,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及改善技术是关键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杜祥琬表示,目前中国的煤电行业还在低效率运行。他指出,在国际上比较先进的国家,煤炭主要用于发电,而目前中国用于发电的煤炭只占到煤炭消耗总量的一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目前已经有的400多亿平方米的建筑,只有5%是节能建筑,而单位面积能耗比同气候国家高出2-3倍。”在近日于北京举办的“国家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院士座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杜祥琬提到,目前中国能源战略的首要问题仍是节能提效,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及改善技术是关键。其中,建筑行业的节能提效被反复提及。

  此次座谈会由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和法制日报社三家联合主办,雄安科融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协办。来自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的官员、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参事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发言。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