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秋冬季京津冀PM2.5浓度目标降4% 钢材及煤炭价格波动不大

2019年10月17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态环境部负责人强调,今年的方案坚决反对“一刀切”,强制性错峰生产、大范围停工停产等要求一律没有涉及,坚决反对“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
10月16日,生态环境部联合多个部委、地方政府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其中明确,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该地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4%,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 张子竹)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目标日前下达。10月16日,生态环境部联合多个部委、地方政府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下称《攻坚方案》),其中明确,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该地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4%,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6%。

  今年是我国第三年针对京津冀区域秋冬季制定大气综合治理行动方案。《攻坚方案》指出,近年来,我国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细颗粒物(PM2.5)浓度大幅下降,但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成果还不稳固,尤其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期间大气环境形势依然严峻,PM2.5平均浓度是其他季节的2倍左右,重污染天数占全年90%以上。2018-2019年秋冬季,京津冀及周边地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上升6.5%,重污染天数同比增加36.8%。部分地区散煤复烧、“散乱污”企业反弹、车用油品不合格、重污染天气应对不力等问题仍然突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