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国际市场异域宠物贸易活跃 多来自非洲野生动物

2019年10月16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伤害动物为基础的产业,会对非洲生物多样性以及当地社会可持续发展带来负面影响。统计显示,至少四分之三的宠物蛇、蜥蜴、陆龟和海龟,会在家庭饲养一年内死亡
资料图:非洲灰鹦鹉。WAP 报告称,在2011年至2015年间,共计近29万只非洲灰鹦鹉从非洲出口。2016年,非洲灰鹦鹉被列入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红色名录易危物种,非科研目的的国际贸易目前已被叫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充满异域风情的宠物,正越来越受到城市人的追捧。国际NGO组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AP)近期的一份报告披露,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野生动物资源丰富,在2011年至2015年期间,该地区被作为异域宠物进行合法交易的小型野生动物,其活体数量超过150万。

  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相关贸易记录,这些出口量较高的“异宠”主要是:球蟒(ball python)、非洲灰鹦鹉(African grey parrot)、帝王蝎(emperor scorpion)、豹纹陆龟(leopard tortoise)和草原巨蜥(savannah monitor lizard),它们均系野外捕获或人工圈养繁殖。WAP最新研究报告《非洲“五大”和“五小”——野生动物合法贸易对动物福利的影响》披露了上述信息。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