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海南澄迈垃圾场公益诉讼立案 三期项目环评仍在进行

2019年10月15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友科技认为,垃圾焚烧厂和填埋场长期环境不达标,污染周边环境,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四被告应当对已实施和和即将实施的环境侵权行为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环保组织对海南澄迈县颜春岭垃圾焚烧厂和填埋场环境污染提起的公益诉讼近日获立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凌晨)环保组织对海南澄迈县颜春岭垃圾焚烧厂和填埋场环境污染提起的公益诉讼近日获立案。北京中咨律师事务所律师夏军今年以来一直参与澄迈颜春岭垃圾山整改工作,他告诉财新记者,关于焚烧厂三期项目目前正在重启环评,公众参与在进行之中。

  9月26日,北京朝阳区环友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下称“环友科技”),对相关四被告向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下称海南一中院)寄送民事公益诉讼起诉书。四被告分别为中电国际新能源海南有限公司(焚烧厂一期)、海口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焚烧厂二期)、海口中电第二环保发电有限公司(焚烧厂三期)和海口市垃圾处理场(填埋场)。近日,海南一中院决定立案受理此案。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