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案例发布 “蓝天保卫战”入选

2019年09月25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中国的蓝天保卫战,报告还介绍了以色列可持续水资源管理、缅甸基于清洁能源的森林保护、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项目、韩国生态标签项目、智利圣地亚哥可持续交通等成功案例,其中多个项目均有中国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
2019年3月30日,北京。2013年以来,中国制修订并实施了多项大气污染防治的法律法规,包括《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保护税法》《防沙治沙法》《节约能源法》等,涵盖了大气污染治理的各个领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溪)“蓝天保卫战”入选“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案例报告。9月24日,博鳌亚洲论坛与“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在北京联合发布了《“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案例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报告从污染治理、生态系统管理和保护、绿色能源、绿色生产、绿色生活和绿色金融六方面,选取了来自10多个国家的成功案例。

  除了中国的蓝天保卫战,报告还着重介绍了以色列可持续水资源管理、缅甸基于清洁能源的森林保护、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项目、韩国生态标签项目、智利圣地亚哥可持续交通等成功案例,其中多个项目均有中国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在会上表示,报告是自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暨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成立以来,有关“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绿色发展的第一份重要的研究报告,“希望借此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理念的普及和实践,进一步加强绿色金融创新,制度建设和国际交流。”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