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气候行动峰会召开 报告揭示气候危机还在恶化

2019年09月23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称,目前没有迹象显示全球碳排放可以在2030年或之前达峰,应对全球变暖的目标和现实之间的差距正在加大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0日,英国曼彻斯特,民众参加气候变化游行。在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召开前夕,全球多个城市都出现了以应对气候变化为主题的游行活动,数百万学生和青年人通过罢课游行的方式走上街头,为气候危机发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气候变化的议题近期成为全球焦点。在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召开前夕,全球多个城市都出现了以应对气候变化为主题的游行活动,数百万学生和青年人通过罢课游行的方式走上街头,为气候危机发声。而一份最新权威科学报告显示,2015年至2019年,全球平均气温达到有记录以来最高,比1850年到1900年的前工业时代高出了1.1摄氏度,比2011年到2015年期间高出0.2摄氏度。

  此外,冰川在持续流失,海平面在加速上升。报告显示,1979年至2018年间,北极夏季海冰范围以每10年减少约12%的速度缩减。1979年到2017年,南极冰盖的年损失量至少增加了6倍。2015年至2019年间,冰川质量的损失达到有记录以来最高。观测结果还显示,全球平均海平面上升速度已从1997年至2006年期间的每年3.04毫米,加速到2007年至2016年间的每年约4毫米。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