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海滩垃圾品牌零食饮料居多 环保组织呼吁企业减塑

2019年09月23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度海滩垃圾品牌榜上数量最多的前五名依次是康师傅、娃哈哈、怡宝、农夫山泉、可口可乐,与2017年的监测结果基本一致
2014年6月3日,广东深圳,当地一处被生活垃圾污染的海滩。海滩垃圾是海洋垃圾的一种,海洋垃圾一般是指海洋和海岸环境中具持久性的、人造的或经加工的固体废弃物,它会造成水质恶化、降低生物多样性,从而损害生态系统,且会加重社会经济损失,譬如海滩清理、公共卫生、废物处理等费用支出会上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海滩“乱扔垃圾”问题遗患无穷。环保组织上海仁渡海洋公益发展中心(下称上海仁渡)日前发布的《2018年海滩垃圾品牌监测报告》(下称监测报告)披露,2018年各类侵占海滩的垃圾中,“有名有姓”能记录到品牌的,其中近五成(48.03%)是零食食品类垃圾,超过三成(34.10%)是酒水饮料类,另有近两成(17.42%)是生活日用品类。

  2018年1月至12月,环保组织者们发现了2504件品牌可被识别的垃圾,共记录1072个品牌。一名上海仁渡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24个海滩监测点分布在中国东部沿海地区,包括深圳、广州、上海、厦门、青岛、北海等地。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