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8年后 三位东电前高管被判无罪

2019年09月20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院认为,虽然东电高管收到了有关海啸风险的信息,但当时高管仍然难以在海啸袭来之前完成必要对策。这意味着很有可能没有人对此次核泄漏事故承担刑事责任
东京电力公司3名前高管,胜俣恒久(左)、武黑一郎(中)、武藤荣(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2011年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发生8年后,9月19日下午,东京地方法院宣判东京电力公司(下称东电)前董事长胜俣恒久、前副社长武黑一郎和前副社长武藤荣三位前高管无罪。这意味着很有可能没有人对此次核泄漏事故承担刑事责任。

  法院判决指出,三名高管在2008年6月至2009年2月期间收到有关信息,了解到有可能发生逾10米海啸,但设施搬迁等对策在事故之前能否完成尚不清楚。法庭还判断,预防事故的唯一方法是在2011年3月初之前停运该核电站,但考虑到核电站停运的经济后果和民生后果,那一刻不得不基于当时的安全标准谨慎决定。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