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空气污染可致胎盘出现黑碳颗粒 与母体暴露水平正相关

2019年09月18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发现,孕期暴露于空气污染的女性,其胎盘靠胎儿一侧可发现黑碳颗粒,且胎盘中黑碳颗粒水平与母亲在怀孕期间的空气污染暴露水平呈正相关
9月17日,学术期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发表的一项观察性研究称,孕期暴露于空气污染的女性,其胎盘靠胎儿一侧可发现黑碳颗粒,且胎盘中黑碳颗粒水平与母亲在怀孕期间空气污染的暴露水平呈正相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空气污染会对母体中的胎儿造成何种影响?9月17日,学术期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发表的一项观察性研究称,孕期暴露于空气污染的女性,其胎盘靠胎儿一侧可发现黑碳颗粒,且胎盘中黑碳颗粒水平与母亲在怀孕期间空气污染的暴露水平呈正相关。

  该研究由长期关注空气污染与人体健康的比利时哈塞尔特大学环境流行病学教授Tim Nawrot领衔。研究团队利用高分辨率成像技术观察了28名女性的胎盘,其中有5例早产、23例足月生产,均检测到了黑碳颗粒,且它们可以在妊娠期间抵达胎盘靠近胎儿的一侧。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