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日本猪瘟疫情扩散至8府县 已扑杀13万头生猪

2019年09月16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即使此轮疫情已造成了生猪大规模死亡,但接种疫苗意味着日本将沦为“猪瘟污染国”,日本官方对于是否要为家猪接种猪瘟疫苗仍持谨慎态度
当地时间2019年9月14日,日本埼玉县,一家养猪场附近,由于猪瘟爆发,一条道路被关闭,工作人员在给道路消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 实习记者 任彤瑶)自去年9月日本再次暴发经典猪瘟(CSV)疫情以来,日本猪瘟疫情持续发酵。据新华社9月15日消息,日本农林水产省(MAFF)宣布埼玉县一个养猪场出现猪瘟疫情,疫情首次从中部地区扩散到关东地区。截至目前,日本已有8个府县报告猪瘟疫情,涉及约40个养猪场、13万头生猪被扑杀。

  2018年9月,时隔26年后,日本再次暴发猪瘟疫情,首例疫情发生在岐阜县一家养猪场。此后,爱知县,三重县,福井县,长野县,富山县和石川县(7个县)的猪只被检验出猪瘟病毒阳性。据MAFF数据,截至9月5日,日本的40例猪瘟病例中,共涉及74个农村、3个屠宰场,猪只133,501头。在疫情暴发前的2016年、2017年,日本生猪饲养头数达930万左右,2018年为918万头,减少约15万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