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未来科学大奖产生第一位女性得主,其他是谁?

撰文 | 知识分子
2019年09月07日 18:27
今天著名的中国科学大奖第四次宣布获奖人。计算机科学家王晓云成为第一位女性获奖人。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陆锦标为第一位在海外工作的科学家获该奖。邵峰为今年最年轻获奖人。
今天著名的中国科学大奖第四次宣布获奖人。计算机科学家王晓云成为第一位女性获奖人。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陆锦标为第一位在海外工作的科学家获该奖。邵峰为今年最年轻获奖人。图源于《知识分子》公众号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今天著名的中国科学大奖第四次宣布获奖人。计算机科学家王晓云成为第一位女性获奖人。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陆锦标为第一位在海外工作的科学家获该奖。邵峰为今年最年轻获奖人。虽然未来大奖科学家评审委员会成员中北京大学教授最多,但王晓云为清华大学第三位获奖人,领先全国。

  撰文 | 知识分子

  ● ● ●

  刚刚,单项奖金100万美元的中国未来科学大奖在北京揭晓,在病原菌毒力机制和抗细菌天然免疫领域取得系列重要原创性发现的邵峰获生命科学奖,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的主要领导人王贻芳、陆锦标获物质科学奖,在加密算法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王小云获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其中王小云为第一位获得未来科学大奖的女性。

生命科学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