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临沂治霾一刀切关停遭通报 被批“政绩观出现偏差”

2019年09月06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态环境部通报称,临沂市兰山区平时不作为,急时滥作为;政绩观出现偏差,急功近利;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突出。特别是在餐饮企业大面积停业已引起负面舆情的情况下,仍未组织排查处理
山东临沂,部分市板材企业因蒸汽无法供应停产。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 实习记者 詹堃)由于在大气污染治理中急功近利搞“一刀切”,临沂市兰山区辖区部分街镇餐饮企业大面积停业,400余家板材企业被迫集中停产,25家货运停车场除1家兼顾公交车停放而正常运营外,其余全部停业整顿,严重影响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日前,生态环境部对这一事件进行了点名通报。

  通报下达后,兰山区召开常委会议,表示将对通报内容进行调查核实,对有关责任单位和人员问责。财新记者向当地被停产停业的部分企业了解情况,多间餐饮、板材企业负责人表示,环境部通报提及的事实是存在的。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