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国首部核安全白皮书出炉 多省新核电项目将开工

2019年09月04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强调,中国是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发展核能;他同时表示,美方近期将中广核及其子公司列入“实体名单”的举措最终会对美国企业造成伤害
2012年2月13日,江西九江,核电站的保安。日本福岛核泄漏事件后,国际社会对核安全问题给予高度关注。2019年9月3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无论从中国的能源结构、保证能源安全还是全球气候变化的角度,中国需要发展清洁、高效能源,才能进一步保护环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备受关注的中法乏燃料后处理合作项目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有关商务谈判基本接近尾声。位于福建漳州、广东惠州的核电项目也已分别进入厂址准备阶段,并很快在通过安全审查后陆续正式开工建设。9月3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了上述信息。

  刘华在新闻发布会上就国务院新闻办在当天发表的首部《中国的核安全》白皮书内容作了解读。该白皮书介绍了中国核安全事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国核安全的基本原则和政策主张,分享中国核安全监管的理念和实践。发布会上,刘华还针对公众在核安全决策中的参与、美国发布的对华限核令、新近批准的核电项目等问题做出了回应。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