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清洁取暖财政补贴不能停 退出还需数年

2019年09月01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首批12个试点城市运行补贴支出占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平均比例为0.52%。按照报告中所提供的计算方式,以“2+26”城市中的某地级市为例,至少要经历7年,居民使用补贴才能彻底退出
日前发布的《中国散煤综合治理调研报告2019》显示,从2020年开始,保定市清洁取暖的运行补贴将达到30亿元每年,占到该市政府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4.72%。2017年中央财政开始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试点为期三年,目前已有三批共43个城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京津冀地区多个城市正大力进行散煤综合治理。日前发布的《中国散煤综合治理调研报告2019》(下称报告)显示,从2020年开始,保定市清洁取暖的运行补贴将达到30亿元每年,占到该市政府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4.72%。财新记者查询保定市2017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据发现,30亿元的清洁取暖运行补贴大约相当于该市2017年住房保障支出(20.4亿)、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9亿)、科学技术支出(4.4亿)之和。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