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自然资源部通报10起违法案件 涉违建、越界开采

2019年08月29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南、宁夏、陕西、河北、广东、吉林、湖北、云南省发生10起涉违法占地建设、越界开采等案件;其中7起案件所在区域的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在违法行为执法查处、后续跟踪等方面不同程度存在慢作为、消极作为问题
8月28日上午,自然资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0起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并对地方强化自然资源执法监管提出要求。图/自然资源部官微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成立一年多的自然资源部日前通报了10起违法案件查处情况。8月28日,自然资源部微信公众号通报,近期,自然资源部在对地方执法工作督促检查中发现,一些地方在履职尽责方面不同程度存在慢作为、消极作为问题,执法监管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为切实发挥先进引领和警示教育作用,督促地方强化自然资源执法监管,自然资源部决定通报10起违法案件查处情况,主动接受社会各方的监督。

  10起违法案件中,有3起是第一类案件。案件所在区域的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态度坚决,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没收的坚决没收,该移送纪委监委、司法机关的坚决移送,严厉打击自然资源违法行为,值得肯定和表扬。3起案件查处情况分别是: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