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水十条”大考在即 19城黑臭水体消除比例为0

2019年08月28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至今年5月,有19个城市黑臭水体消除比例为0,分别是四川内江、德阳、资阳、宜宾,吉林辽源、四平、松原,广东揭阳、清远,江西九江、新余,黑龙江鹤岗、佳木斯,湖北黄冈,贵州遵义,辽宁本溪,广西梧州,河北张家口市和河南周口。生态环境部称“这是很不应该的”
8月27日,生态环境部组织水环境达标滞后地区开展环境形势会商。环境部指出,上半年,全国水质不达标的断面共计178个;到今年5月份,全国共77个城市黑臭水体消除比例低于80%,有50个城市消除比例低于50%,更有19个城市消除比例甚至为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水十条”要求,到2020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均应控制在10%以内,目前考核已进入倒计时阶段。8月27日,生态环境部组织水环境达标滞后地区开展环境形势会商。环境部指出,上半年,全国水质不达标的断面共计178个;到今年5月份,全国共77个城市黑臭水体消除比例低于80%,有50个城市消除比例低于50%,更有19个城市消除比例甚至为0。“水污染防治工作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依然十分突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