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9亿年前引力波信号被捕获 或为黑洞吞噬中子星证据

2019年08月23日 1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人类从未探测到黑洞吞噬中子星的引力波,科学家尚不能确定它是否源自一次黑洞-中子星并合事件。最终的研究结果或许会打破现有对黑洞及中子星质量边界的认知
资料图:艺术家依照天文望远镜观测图像描绘出的两个融合的黑洞。世界标准时间8月14日21时11分18秒,位于美国的两台LIGO探测器和位于意大利的Virgo探测器,同时探测到了一次双天体并合发出的引力波信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凌晨)科学家探测到有记录以来最可能证明黑洞吞噬中子星的一次引力波信号。世界标准时间8月14日21时11分18秒,位于美国的两台LIGO探测器和位于意大利的Virgo探测器,同时探测到了一次双天体并合发出的引力波信号。依据初步得到的天体质量数据,科学家认为,此次双天体系统中较重的一方为黑洞,较轻的一方可能是中子星,但也不排除是较轻黑洞。或许,最终的研究结果会打破现有对黑洞及中子星质量边界的认知。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