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利奇马”过境山东北上辽宁 致山东5人死亡7人失踪

2019年08月13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至8月13日7时,受台风“利奇马”带来的暴雨影响,山东全省16市117个县373.19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因灾死亡5人、失踪7人,多个城市内涝严重,寿光蔬菜基地再次受灾
2019年8月12日傍晚,航拍山东省寿光市营里镇弥河下游被洪水围困的南岔河村。11日下午,台风利奇马导致潍坊市南部山区降下特大暴雨,汹涌的洪水下泄,导致下游的寿光市营里镇附近的弥河支流河段出现了两处大堤决口,溢出的洪水围困了数个村庄和大片田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 实习记者 凌晨)继去年8月中旬台风“摩羯”和“温比亚”相继过境山东后,今年超强台风“利奇马”再击山东多地。截至8月13日7时,受台风“利奇马”带来的暴雨影响,山东全省16市117个县373.19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478.95千公顷,倒塌房屋3318间,因灾死亡5人、失踪7人。

  8月12日,山东省气象台解除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然而山东省II级救灾应急响应仍未取消,济南、潍坊、滨州、临沂、日照等市内涝严重。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