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超引力提出者获基础物理特别突破奖 或统一所有自然力

2019年08月10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超引力理论将描写空间弯曲的引力整合到了一种特定的量子场论——粒子物理标准模型中,此前该模型已描述了除引力外,自然界的三种基本作用力:电磁力、弱力、强力
科学突破奖评选委员会近日宣布,欧洲核子研究组织的Sergio Ferrara、麻省理工学院的Daniel Freedman和纽约大学石溪分校的Peter van Nieuwenhuizen获得本年度“基础物理特别突破奖”。截图自科学突破奖官网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在提出超引力理论提出40余年后,三位理论物理学家被授予2019年“基础物理特别突破奖”。科学突破奖评选委员会近日宣布,欧洲核子研究组织的Sergio Ferrara、麻省理工学院的Daniel Freedman和纽约大学石溪分校的Peter van Nieuwenhuizen获得本年度“基础物理特别突破奖”,他们于1976年提出的超引力理论虽未被证实,但多年来对物理学界影响巨大。

  科学突破奖评选委员会主席Edward Witten表示,“超引力的发现是在描述时空动力学时加入量子变量的开始。令人惊讶的是,爱因斯坦方程可以被推广为超引力理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