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丁一汇院士:更频繁的夏季热浪将成为气候新常态

2019年08月05日 2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丁一汇预计,2030年或者2035年前后,每年的夏天都将是高温热浪为主的夏天。他总结了“全球作物产量减少造成粮食安全风险增加”等气候变化与极端气候事件的十大风险
资料图: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气与气候学家丁一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在2030-2040年之间,夏季热浪将成为气候的新常态。”8月4日,在2019年“应对气候变化·记录中国——重庆酉阳行”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气与气候学家丁一汇介绍,就近50年华中地区高温热浪的变化情况来看,中国的高温热浪问题非常明显,“未来的预测是,到了2030年或者2035年前后,每年的夏天都是高温热浪为主的夏天,每年都超过我们的温度阈值。”

  目前全球正遭遇高温热浪侵袭,中欧和东欧部分地区、俄罗斯北部、亚洲、非洲、南美、北印度洋以及太平洋和大西洋部分地区均出现创纪录高温。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此前发布的全球气候报告称,2019年6月全球陆地与海洋表面的平均温度比20世纪的均温(59.9华氏度)高出1.71华氏度,是140年来最热的6月,比2016年创下的纪录还高出0.04华氏度。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