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非洲狮狩猎商业活动猖獗 野保组织呼吁取缔

2019年08月04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南非,很多狮子自出生起,等待它们的命运就是被迫与母狮分离,接受人工圈养,供狩猎者捕杀,其尸体被作为“战利品”收藏,骨架则可能被用作中药
狮子狩猎项目利润可观,一条成熟的产业链已然成型。南非每年有数以百计的狮子,圈养在铁丝网中,专供私人猎杀取乐;其骨架则被运至亚洲,被以假乱真为虎骨,作传统药材交易,中国被指是最终目的地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实习记者 李宓)时隔25年,狮子王“辛巴”近日重登大荧屏,威风凛凛的森林之王再度回归。但在现实中,森林之王远不及《狮子王》中那般威风。7月中旬,一对加拿大夫妇在南非户外旅行,用狙击枪射杀了一头非洲狮后,拍照拥吻留恋。此事经媒体曝光后,舆论哗然。动物保护组织Network for Animals近日发表声明呼吁南非政府加强立法,全面取缔困猎狮子的活动。

  在南非,圈养大量狮子供外国游客们狩猎取乐,已成为一种流行已久的商业活动,尽管它一直争议重重。在非洲斯瓦西里语中,辛巴(Simba)就是狮子的意思。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大量狮子自出生起,就如家禽般被圈养,忍受笼中生活。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