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证非瘟肆虐 多省发文鼓励养猪

2019年07月29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业农村部称,非洲猪瘟病毒在我国已形成了较大污染面,生猪稳产保供任务艰巨。广东、四川、浙江等多个省份均出台相关政策,发展生猪生产,“解决不敢养、不想养问题”
农业农村部近日召开全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称,非洲猪瘟病毒在我国已形成了较大污染面,生猪稳产保供任务艰巨,强调“要坚持防控生产两手抓”“鼓励支持养殖场户增养补栏”“尽快扭转不利局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非洲猪瘟肆虐,全国生猪存栏同比大降,恢复生猪产能成为多省的当务之急。农业农村部近日召开全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称,非洲猪瘟病毒在我国已形成了较大污染面,生猪稳产保供任务艰巨,强调“要坚持防控生产两手抓”“鼓励支持养殖场户增养补栏”“尽快扭转不利局面”。广东、四川、浙江等多个省份均出台相关政策,发展生猪生产,加强本地猪肉保供。

  尽管农业农村部多次宣布,非洲猪瘟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据财新记者今年4月-6月深入南方的广东、广西和北方的河南、山东等养猪大省,了解到多地生猪出现大面积发病死亡现象,发病速度之快、扩散范围之广、猪只死亡数量之多前所未有,且发病症状高度疑似非洲猪瘟。(详见财新网报道“特稿|非洲猪瘟调查追踪:艰难的持久战” )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