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瑞士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企业要能解决问题才有创新力

2019年07月22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白尼克表示,瑞士有对优秀人才的吸引、让创新想法得以发展的基础设施和金融体系,但最为重要的是观念的自由,因为这促使人们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思考,并提出解决方案
瑞士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白尼克。图由瑞士驻华大使馆提供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 实习记者 凌晨)“中国和任何国家一样存在各种问题有待解决。但不仅中国可以解决它们,瑞士也可以扮演重要的角色。”瑞士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白尼克(Nektarios Palaskas)日前在一场瑞士科创企业的路演活动上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

  带领这次路演团队的Venture Leaders项目是瑞士针对创新型科技初创企业的国家培训项目,至今已连续六年来到中国,旨在为瑞士的科技初创企业带来开拓中国市场的机会。“我们都知道中国市场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其市场的绝对规模。这里有赚钱的机会和找到资金的机会,找到资金对于创业公司来说十分重要。尽管眼下企业面临的环境更富有挑战性,多年前投资人向你身上扔钱的情况已经明显改变了。”白尼克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