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北京诺如病毒事件官方结论:综合污染因素致感染可能性较大

2019年07月18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朝阳”发布的“情况通报”称,专家组认为,急性胃肠炎为综合污染因素感染所致的可能性较大。此外,检测结果显示,水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诺如病毒图示。7月12日晚,接到群众反映朝阳区豆各庄地区部分小区居民出现腹泻情况后,疾控部门即刻组织专家和专业人士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和分析论证,从调查情况判断,存在诺如病毒感染情况。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杨睿)北京朝阳区数个小区突发诺如病毒感染事件,有了官方结论。7月17日晚22时40分,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官方微博“北京朝阳”发布“情况通报”称,针对豆各庄地区部分居民出现急性胃肠炎情况,市区相关部门联动,邀请流行病、水质、环境等方面专家组成现场专家组,连夜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水样采集等相关工作。目前,根据病例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结果、流行病学特征及水质的实验室检测等现场调查和数据分析,专家组认为,急性胃肠炎为综合污染因素感染所致的可能性较大。此外,检测结果显示,水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