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北京数小区暴发诺如病毒 居民怀疑自来水被污染

2019年07月15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发稿,青青家园业主自发组建的“腹泻调查微信群”,已统计到208户人家出现腹泻、呕吐的情况;富力又一城业主的微信群已更新到72户人家“中招”。小区居民怀疑,是自己吃的自来水受到了污染。官方的水样检测结果尚未公布
7月15日,在富力又一城第一社区服务站门口的红色标语。从7月12日开始,位于豆各庄乡的富力又一城、京城雅居、朝丰家园等多个小区居民均出现腹泻、呕吐的症状。小区居民怀疑,是自己吃的自来水受到了污染。图/财新记者 杨睿

  【财新网】(记者 杨睿 实习记者 凌晨 詹堃)北京朝阳区数个小区近日突发大范围诺如病毒感染。7月15日凌晨,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官方微博“北京朝阳”发布微博称:7月12日晚,接到群众反映朝阳区豆各庄地区部分小区居民出现腹泻情况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部门及属地迅速开展相关工作。疾控部门即刻组织专家和专业人士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和分析论证。据统计,截止到7月14日20时,调查了到医院就诊的49人、自述有症状未就诊的105人。并采集了肛拭子和便标本105件,已检测79件,其中,52件检测出诺如病毒,其他标本尚在检测中。从调查情况判断,存在诺如病毒感染情况。下一步疾控部门将进一步调查发病原因,并在肠道门诊继续开展病例监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