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全球清洁能源投资跌14% 至五年来最低水平

2019年07月12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上半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下降至1176亿美元;由于太阳能和风能补贴收紧,中国上半年可再生能源投资仅288亿美元,同比减少39%
2018年8月14日,贵州,检修人员在一处风电场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发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下降至1176亿美元,是五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较2018上半年同比下降14%。其中,中国2019年上半年可再生能源投资仅有288亿美元,同比减少39%,低于2013年以来所有的半年期数据。

  报告称,随着中国新光伏和风电项目由政府定价向竞价转换,中国清洁能源投资活动的猛然下跌压低了全球上半年清洁能源的投资总额。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