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一种普通感冒病毒或可杀死膀胱癌细胞

2019年07月09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5名患有非肌层浸润性膀胱癌的病人参与了试验,所有患者的癌细胞均有减少,其中一人甚至在治疗一周后没有任何疾病迹象。这一结果可能给治疗癌症带来新希望
英国萨里大学一项研究发现,一种普通的感冒病毒可以感染并杀死膀胱癌细胞。研究人员认为,这一结果可能给治疗癌症带来新希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英国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一项研究近日发现,一种普通的感冒病毒可以感染并杀死膀胱癌细胞。有关这项研究的论文已于7月初发表在权威期刊《临床癌症研究》(Clinical Cancer Research)上。研究人员认为,这一结果可能给治疗癌症带来新希望。

  该研究试图分析柯萨奇病毒(CVA21)——一种常见的可引起感冒的RNA病毒,是否可以作为一种新的溶癌病毒用于膀胱癌的治疗。15名患有非肌层浸润性膀胱癌(NMIBC)的患者参与了试验。所有患者均通过导管被输入药物,其中9名患者仅被注入了柯萨奇病毒,另外6人接受了柯萨奇病毒与肿瘤治疗药物丝裂霉素的联合给药。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