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盐城黄海湿地申遗成功 为候鸟迁徙路线关键枢纽

2019年07月07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滨海湿地在过去几年内遭围垦破坏严重,此次申报的项目拥有的滩涂为东亚-澳大利亚候鸟迁徙路线的关键枢纽;专家认为,申遗成功对带动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湿地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当地时间2019年7月5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召开的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审议通过,被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 实习记者 凌晨)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7月5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召开的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审议通过了这一决定。

  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是中国第一个滨海湿地型世界遗产。世界遗产大会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首届大会1977年在法国巴黎举行,随后每年举办一次,主要工作包括审议遗产项目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审查已入选遗产的保护状况等。7月6日,随着浙江杭州的“良渚古城遗址”成功入选世界遗产,中国的世界遗产数量达到55个。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