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重建森林,逆转全球气候变化的关键?

撰文 | 梁佳
2019年07月05日 09:29
pixabay.com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撰文 | 梁 佳

  责编 | 夏志坚

  当前世界气候变化已经使全球生态环境接近崩溃的边缘,若超过全球环境阈值人类经济社会将和生态系统一起遭受到严重破坏 [1]。为控制气候变化造成的破坏影响,人类必须保护和重建区域生态系统 [2]。国际社会公认覆盖地球陆地近1/3的森林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并倡议通过重新造林、可持续森林管理和减少森林砍伐的方式应对气候变化 [3]。但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是,在何处以何种形式重建森林 [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夏志坚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