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户外广告光污染严重 广州拟制定防治指引

2019年07月05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表示,出台地方性法规防治光污染,时机尚未成熟。目前,国家及省均无上位法,兄弟省市亦没有先例可供参考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日前披露,拟制定技术指引,防治夜景照明、户外广告等带来的光污染,并将探索推动相关立法工作。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称,夜景照明、商业经营活动,以及户外广告和招牌等,是产生户外光污染的重灾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不夜城”是现代都市的象征,光污染悄然而生。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日前披露,拟制定技术指引,防治夜景照明、户外广告等带来的光污染,并将探索推动相关立法工作。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称,夜景照明、商业经营活动,以及户外广告和招牌等,是产生户外光污染的重灾区。官方2017年开展调查发现,户外广告和招牌造成的光污染较为严重。

  为减少光污染,广州市现行规定要求,景观照明设施、户外电子显示屏形式的广告、招牌,关灯时间为每天22时30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