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院士被指论文涉嫌抄袭 中国工程院已启动调查

2019年07月02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兆申对财新记者表示,此事为“造谣、编造”。中国工程院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已针对此事按程序启动调查工作
2014年6月11日,北京,中国工程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 实习记者 吴卓然)网爆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术不端一事引发热议。有网友近日发文爆料称,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李兆申发表的两篇论文,涉嫌剽窃浙江大学医学院和山西医科大学两名硕士研究生的文章,且另有多篇文章涉嫌剽窃、抄袭、一稿多投、重复发表。对此,李兆申对财新记者表示,此事为“造谣、编造”。中国工程院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已针对此事按程序启动调查工作。

  “我一个院士能用硕士研究生的内容吗?常理的事情就可以知道。”7月2日,李兆申对财新记者称,“(论文)不存在抄袭的问题”,此事已交由单位出面处理。海军军医大学政工处一位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不了解此事”;上海长海医院一位接电话的人士称,“不接待这个事情。”目前,中国工程院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已按程序启动调查工作,中国工程院对《中国科学报》称,已与海军军医大学取得联系并开展调查核实,对学术不端采取零容忍态度。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