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垃圾分类法规实施在即 上海吁请市民勿用湿垃圾粉碎机

2019年06月28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市官方透露,“雨污混接”改造尚未完成之前,不鼓励家庭采用厨余垃圾粉碎机;“定时定点”将坚决贯彻落实;城管执法的证据和事实要有相互关联性
6月28日,上海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即将生效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细节。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局长邓建平在会上表示,目前上海市的排水系统无法大量接纳粉碎后的湿垃圾,因此官方不鼓励居民将湿垃圾打碎后直接排入下水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上海市强制垃圾分类回收制度实施在即。6月28日,上海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即将生效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下称《条例》)实施细节。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局长邓建平在会上表示,目前上海市的排水系统无法大量接纳粉碎后的湿垃圾,因此官方不鼓励居民将湿垃圾打碎后直接排入下水道。

  “厨余垃圾粉碎机主要在欧美、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使用,这种设备可以将厨余垃圾粉碎后排入污水处理系统,从而在源头减少垃圾投放。”邓建平表示,“但上海目前的排水管网和污水处理能力还不完善。本市中心城区及老城区还有65个排水系统为合流制系统,湿垃圾粉碎后产生的含油污水会加剧河道的污染。”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