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非瘟神药”再遭暴击 海南农业厅不允许其临床试验

2019年06月28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南农业农村厅公告称,不予受理今珠公司新兽药备案,在未获得相应行政许可或者未经备案情况下,今珠公司不得以任何名义擅自开展临床试验
2019年2月12日,重庆大足,县区公路非洲猪瘟临时检查站。自1921年非洲猪瘟在肯尼亚首次暴发,迄今全球还没有能阻止非洲猪瘟蔓延的有效药物。为了研发出可预防非洲猪瘟的疫苗,各国科学家已经努力了数十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抒宁)“非瘟神药”再遭暴击。曾发公告力挺“今珠多糖注射剂”的海南农业农村厅于6月28日发布《关于不予受理海南今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兽药临床试验备案的通知》称,今珠公司上报的《新兽药临床试验备案表》等材料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取消新兽药临床试验审批等2项行政许可事项后续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审核研究,决定不予受理今珠公司提出新兽药临床试验备案的申请。在未获得相应行政许可或者未经备案情况下,今珠公司不得以任何名义擅自开展临床试验。

  6月27日晚间,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861.SZ )发布公告称,今珠公司已于 6 月 27 日向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提交了拟开展临床试验的备案材料并收到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出具的《关于收到新兽药临床试验备案材料的通知》。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