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大陆经历最热6月 多国气温打破纪录

2019年06月28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国气温打破记录,其中德国最高日均温度达到38.6摄氏度,打破72年以来六月气温最高记录;不寻常天气频繁出现敲响气候变化的警钟
当地时间2019年6月26日,德国,人们在湖中消暑。2019年北半球入夏,欧洲多地被热浪卷席,包括德国、波兰和捷克共和国在内的多个国家的六月最高气温打破以往记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2019年北半球入夏,欧洲多地被热浪卷席,包括德国、波兰和捷克共和国在内的多个国家的六月最高气温打破以往记录。

  欧盟公民保护和人道主义援助司下设的紧急反应协调中心(ERCC)6月24日发布高温预报并分析称,未来几天内来自非洲的暖气团将向欧洲多地输送热浪,并首先侵袭西班牙,随后向法国、德国、瑞士、意大利、比利时和捷克等国逐渐扩散。该中心发布的地图资料显示,本周内,包括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在内的欧洲多国将出现36摄氏度以上高温,局部地区气温会超过40摄氏度。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