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到2030年气候变化或将1.2亿人推入贫困

2019年06月27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1次会议发布的报告指出,到2030年气候变化可能会使超1.2亿人陷入贫困。但世界人口中最贫穷的35亿人仅占碳排放量的10%,最富有的10%人口贡献了碳排放量的一半
当地时间2019年6月10日,印度孟买,郊区的村庄Shakar Pada,村民们扛着桶、罐、锅取水。气候变化或进一步扩大贫富差距,威胁贫困人口人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齐小美)气候变化或进一步扩大贫富差距,威胁贫困人口人权。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1次会议于6月25日发布的报告指出,气候变化有可能破坏过去50年来全球在发展、健康及脱贫等领域取得的成果。据世界银行估算,如不及时采取措施,到2030年气候变化可能会使超1.2亿人陷入贫困,且报告认为该数字很可能低估了形势。

  为何气候变化能威胁贫困人口人权?报告指出,贫困人口更可能居住在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区域,且房屋的防护性更差,当受到灾害冲击时,他们遭受的损失更大,减灾资源更匮乏,获得的社会保障网络及金融体系的支持更少。他们在自然灾害带来的疾病、粮食减产、食物价格飙升和死亡面前更加脆弱。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